自由旧船票

世 界 很 糟 糕, 因 为 我 很 糟 糕 。假 如 上 帝 死 了, 谁 将 笑 到 最 后 ?

世界很糟糕,因为我很糟糕。

存档灵魂:


【匈牙利】凯尔泰斯·伊姆雷 




|  船 夫 日 记




001、
生 命 真 是 充 满 讽 刺 , 它 用 悲 伤 让 你 了 解 什 么 叫 幸 福 ,
用 噪 音 教 会 你 欣 赏 寂 静 , 用 缺 失 来 评 价 存 在 ,
到 了 今 天 , 就 连 谎 言 也 不 再 真 实 。



002、
在艺术欣赏之中隐藏着不道德。
观众并非与作品同悲同泣,而是予以品玩。


003、
我对道德主义者的最终看法是——
他们总是固守在封闭的领域内。


004、
不良的事物也有其自身的道德规范。
道德是一道可以投射所有材料的奇异之光;
假若没有这道光的话,一切都会变得可疑莫测和无法把握。
它的出现,能够平息所有的冲突。
显然,它与死亡有着密切、沉重的关系。


005、
在人的生命里,最终会有一个瞬间降临——
就在这一刻,我们突然意识到了自己,突然释放出自己的能量;
就从这一刻起,我们可以依靠自己,而且就在这一刻诞生。
每个人的体内都拥有天才的幼芽,
但是并非每个人都能使生活成为自己的生活。
真 正 的 天 才 是  存 在 的 天 才。
我斗胆地说:几乎所有并非直接产生于我们自身的知识都是徒劳无用的。


006、
人的盲目性总能使人的意识受到突如其来的震撼。
当人们谈论着午餐和午后休闲的时候,却没有意识到,
他 们 所 靠 的 沙 发 床 , 竟 是 他 们 的 棺 材 。


007、
小心:与自由调情,就是与暴君同床。


008、
假 如 上 帝 死 了 , 谁 将 笑 到 最 后 ?


009、
执法者们不会为被挫败的人类的叹息而痛苦。
就好像在行刑室内播放音乐唱片,为的是盖住受刑者的嘶嚎,
借此用所谓“人文主义文学的丑陋喧嚣”掩盖真理的沉闷嘈杂。


010、
对 我 来 说 , 最 适 当 的 自 杀 —— 看 起 来 —— 就 是 生 活 。


011、
我只感到惊讶,但并不感到满足;
不是在暴政的铁爪下呻吟,而是打着呼噜。


012、
我 的 国 家 , 就 是 流 亡 。


013、
人啊!活着,但不具生命;
思考,但一无所知;
生活在畜群里,但是一个独立的个体;
虽然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却不能独自地生活,
虽然从属于自然,但却粉碎了能将社会建设得更好的自然属性;
最终,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,不仅摧毁了自然,也摧毁了社会。
不过,他们最大的麻烦是,
他们为自己制定了法律,却无力遵守,
因为,就迫不得已地生活在谎言与自卑之中。


014、
真理,是脆弱易伤的东西。
假如数以千计的青年用坚定、嘹亮的嗓音在每条街巷里吼叫的话,
那么即使是毋庸置疑的真理,也会马上变成谎言、暴力与恐怖,
而且迟早会变成为谋杀效劳的借口。


015、
我 一 直 喋 喋 不 休 地 抱 怨 生 活 。
即 便 如 此 , 我 以 后 还 会 死 掉 。


016、
什么是真理?答案竟是如此简单!
真 理 , 就 是 彻 底 忍 受 。


017、
假如你在自己的路途中绕开地狱的话,
最多也只能走到一片迷人的绿地,但永远不能抵达真正的天堂。


018、
当正在屈从中充满自虐地欢娱时,我又该怎样自卫呢?


019、
世 界 很 糟 糕 , 因 为 我 很 糟 糕 。


020、
不 管 你 相 信 什 么 , 你 都 会 死 掉 ;但 是 , 假 如 你 什 么 都 不 相 信 的 话 , 那 么 对 活 人 来 说  ,你 已 经  死了。


021、
无 聊 是 生 活 的 本 质 。


022、
人 们 偶 然 地 降 生 , 
偶 然 地 存 活, 并 合 情 合 理 地 死 亡 。


023、
我活得并不够激进。
我仿佛是在期待永生似的活着,并非完全的销毁。
或者说是,我活在自己未来的奴役之下,并非活在我无穷无尽的死亡自由之中。



评论

热度(25)